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网红景点“搬”进江北机场 快去打卡

发布时间: 2019-12-09 10:52:17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航站楼缩小景观合川钓鱼城 记者 郑三波 摄

“哎,机场还有巴渝十二景?”“看,这不是钓鱼城、洪崖洞吗?!”……最近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坐飞机,不出机场就可以领略到重庆的精华魅力啦,T3A航站楼又多出了许多特色文旅“景点”。据悉,这是重庆机场在一期形象提升工程的基础上,对T3A航站楼进行的二次升级改造,更深层次地展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形象。

据介绍,通过实地走访著名景点合川钓鱼城、重庆开埠时期的老建筑、网红景点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站,有关单位复制其建筑特征,采用新型材质等比例缩小后再高度还原到航站楼,让旅客在机场就能感受到8D魔幻城市的魅力。“景点”刚建成,就立刻引来大量旅客争相打卡留念。

为给到达旅客一个惊喜,江北机场还采用18250个风动小亮片,在国际到达出口制作了一面印有“重庆欢迎您”中英文字样的迎宾墙。据介绍,本次升级改造的亮点和重中之重就是巴渝十二景。为了把重庆最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带到航站楼,将距今已有三百余年历史的十二处最能代表巴渝美色的景致,以屏风水墨画的形式展现在公众面前。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