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为时代楷模 恒昌高级副总裁潘磊荣膺“北京青年榜样”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09 16:05: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12月8日,由北京团市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2019北京青年榜样发布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30名“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年度人物正式揭晓。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潘磊荣膺“北京青年榜样·志愿先锋”称号。这份荣誉,源于他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的公益善举,源于他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人生追求。

 

恒昌高级副总裁潘磊首度荣膺“北京青年榜样–志愿先锋”这一荣誉称号

 

六年来,潘磊个人累计向南京工业大学等大中院校的30余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进行定向捐资助学,资助资金达40余万元。谈及做公益的初衷,潘磊告诉记者,在他读大学的时候,曾经受到过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才能很好地完成学业。如今,从受助者到捐助者,潘磊始终不忘初心,用真情回馈社会。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潘磊的爱心之举感染了身边的很多人,他推动所在的企业恒昌帮扶学生6000余名,设计各类奖学金累计达150万元,捐赠各类学习用品及体育器材共计1.4万余件。在颁奖典礼上,当主持人向潘磊问道,“作为一个企业,再去做公益,你们的初心和目标又是什么”时,他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恒昌已经走过了八年的历程。在这八年中,我们积极践行公益理念,在精准扶贫、抢险救灾、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同时也积极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合作,引入更多公益力量,聚沙成塔,持之以恒。作为企业管理者,我希望作为员工的引领者,带领更多青年员工积极投入公益事业。” 恒昌坚守普惠初心,为城镇中低收入人群、小微企业主、三农人群等提供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并一直牢记企业社会责任和使命,在各类公益事业方面累计捐赠额已超3000万元。近期,恒昌还获得了“2019年度社会责任精准扶贫榜样奖” 和“2019年度救灾扶贫爱心单位”等荣誉。

 

恒昌高级副总裁潘磊在2019“北京青年榜样”颁奖典礼上发表获奖感言

 

在分享做公益的心得时,潘磊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扶贫更要扶智。在精准扶贫领域,我们在重庆酉阳、内蒙、河北等地区积极探索新型的精准扶贫创新模式,融合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模式,推出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变‘输血’为‘造血’,从而彻底改善了他们的生活和下一代的命运。”他希望更多的恒昌青年员工牢记社会责任和使命,传承青年榜样的精神,为公益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9“北京青年榜样”荣誉奖杯

 

据了解,2019年“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评选活动通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面向各行各业以及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批在新时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青年榜样。经过前期的推选举荐、核录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产生了200名入围人选和60名提名人选。最终,活动组委会通过组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30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候选人脱颖而出,被评为“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候选人举荐工作,同时运用线上、线下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引起了广大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获奖的30名“北京青年榜样”人物代表了各行各业的青年楷模标兵,在各自的岗位上唱出了以责任打造新时代的最强音!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