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璧山“企业之家”获“中国繁荣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范例”

发布时间: 2019-12-09 16:17: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2月6日,“2019新时代中国繁荣城市论坛”发布了《2019新时代中国城市繁荣指数报告》和“中国繁荣城市”榜单。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四级指导员制度”获“中国繁荣城市管理创新范例”,璧山“企业之家”获“中国繁荣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范例”。

据了解,“企业之家”是区委、区政府为优化璧山区营商环境,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下,为全区5.35万家民营企业搭建的政企“说话办事”平台。《2019新时代中国城市繁荣指数报告》评价璧山“企业之家”:在政府办公楼外搭建企业反映问题的平台,“小细节”带来了“大变化”。

“企业之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搭建“1+N+X+N”的“企业之家”服务体系,即“1”为“企业之家”,联合“N”个职能部门,对应“X”项不确定企业反映问题进行收集反馈,定期进行集中研讨办理解决。

“企业之家”可解决中小企业“门难进、面难见、言难畅”等问题困扰。市场主体遇疑难问题,可通过网络平台或“企业之家”现场进行反映和登记;各部门领导也会到企业之家“坐班”,听取收集意见诉求,及时解决问题困难。截至目前,“企业之家”共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68个,梳理成待解决问题48个,协调解决问题46个。(朱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