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第48中学:送教送温暖 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 2019-12-09 16:44: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9日讯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教委饶英副主任、基教科李红科长和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晏祥兰校长、甘忆主任、魏莹莹老师等一道提着牛奶,逐一走访了该校四名需要“送教上门”的残疾学生,给他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大家一行首先来到四十八中初一年级粟同学的家中,她因重度脑瘫一直卧床。饶主任来看到她居住的屋子、床铺到处干干净净,对孩子的妈妈和外婆赞不绝口,饶主任拉着孩子的手问寒问暖,孩子在妈妈的提示下清晰地喊出了“妈妈”“老师”等。孩子的妈妈给老师们介绍了家里的基本情况,期间她特别感谢了学校的关心,尤其是为她丈夫解决了在学校食堂工作的事。这让她丈夫既能为家庭提供比较稳定的经济来源,也方便照顾孩子。

image.png

老师们看望需要送教同学

龚同学要依靠行走架的帮助才能走路,目前和姑姑、爷爷住在一起,能正常交流。三年的送教,他已经与送教老师非常熟悉了,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魏莹莹老师首先把龚同学之前要的书送给他,除了学科教材,还有一本《变形记》,龚同学抱着书显得非常高兴。四十八中晏校长叮嘱他要加强锻炼,多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并建议他毕业后争取到中职学校上学,掌握一技之长,让自己生活得更好。

image.png

老师们与龚同学亲切交流

该上七年级的严同学因脑萎缩而居家生活,他把老师上次布置的作业拿出来给老师看,有涂色,还有认字,晏校长不但夸奖他的涂色很协调很温暖,还抽了七八个字现场考他,他都一一正确地读了出来。老师们也鼓励他要加强锻炼,积极康复,还要听妈妈的话,每天按时读书认字。

image.png

严同学向老师们展示作业

周同学因为自闭症,已失语多年。他特别喜欢汽车,自己在平板电脑上下载了很多和汽车有关的APP。看到老师们的到来,这个“来自星星的孩子”面带微笑,开心地拿出学校为他购买的平板、手机等,按照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熟练地展示他使用平板电脑查找汽车知识的技能,现场的老师们个个都对他竖起来大拇指。

image.png

周同学展示使用平板电脑查找汽车知识的技能

据介绍,长期以来,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针对这部分特殊孩子落实了专门的老师负责送教,保证了一人一案,一对一联系,并建立了送教台账,送教老师每周至少通过电话、视频或者实地上门等方式和孩子的家长沟通一次。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给他们讲故事,看看他们的情况,询问病情等。除了送教送学,学校还给他们送去牛奶、衣服等,及时把温暖送到孩子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