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第118中学开展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09 16:4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9日讯 为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强化心理素质,提高全体师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政策的知晓率,切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持续、有效开展,做好防治宣传工作,普及健康卫生知识,重庆市第118中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及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

心理健康老师蒋明重点谈及什么是心理健康、中学生心理健康标准、中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中学生如何培养心理健康等方面内容。张国强校长还对以上内容进行了补充、强调,整个讲座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极具教育意义,使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充分的认识到健康的心理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求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必须掌握良好的心理健康知识,在实践中灵活运用相关知识解决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

image.png

心理健康讲座

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上,陈贻芬老师为师生们仔细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让师生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消除了大家的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更是让全体师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