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涪陵:共享榨菜产业盛宴 共推农商联动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09 17:00: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2月7日,以“共享榨菜产业盛宴,共推农商联动发展”为主题的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重庆)活动涪陵分会场暨第二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在涪陵体育场开幕。开幕式上,110余家市内外参展企业带着600余种特色商品、旅游产品齐聚涪陵。美食与文化交互,视觉和味觉碰撞,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

为期三天的博览会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和涪陵区委、涪陵区政府共同主办,由涪陵区相关部门和企业承办。活动旨在弘扬中国榨菜文化,促进榨菜产业提质升级,搭建农特文旅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共推农商文旅联动融合发展,助力精准脱贫、助推乡村振兴。

image.png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宣布开幕。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均在开幕式上讲话,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宣布博览会开幕,重庆市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致欢迎辞,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致辞。重庆市涪陵区委副书记周波主持开幕式。

陈明均代表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是商务部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涪陵榨菜是举世闻名的特色农产品,对于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具有独特优势。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建起产地与销地之间、采购商与涪陵榨菜等农副产品企业之间对接合作的桥梁,固化产销合作关系,促进涪陵榨菜等优质农副产品更好地融入全国蔬菜大流通体系和国际市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周少政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涪陵榨菜产业是重庆市农业农村经济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牌知名度最高、辐射带动能力最强的传统特色支柱产业,也是涪陵深化产业扶贫的主导产业之一。本次活动搭建了涪陵与国内外客商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了双方互利共赢。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彭和良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涪陵区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产销对接高效推动,以榨菜为代表的龙头产品驰名海外。本次活动实现了具有独特魅力的精品农货、旅游产品、美食文化的汇集展示、对接热销。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平台,共谋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共话区域合作融合,共推“一圈两群”协调发展,不断创新产销对接模式,持续推进产销对接扶贫,让农商融合、产业扶贫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市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嘉宾在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等陪同下参观。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到各个展馆巡展,详细了解企业参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希望大家用好博览会平台,充分展示地方特色,增强产品影响力。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研究员袁德胜,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茂,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委员张恩开,涪陵区领导徐瑛、黄华、钟涛、刘加胜。重庆市各区县政府代表团、国内外签约客商、参展企业人员和群众共2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从12月7日到9日,中国榨菜暨长江乌江流域农特产品展销会、农特产品及旅游产品产销对接大会等活动陆续举行。(来源:巴渝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