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九龙坡警方打掉盗窃变压器铜线“蠹虫”

发布时间: 2019-12-09 17:07: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9日讯 都知道盗窃是侵害财产,而如果盗窃电力设备,甚至可能危害公众。近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铜罐驿派出所案侦民警经过科学研判,缜密侦查,在江津东城区附近,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赖某某抓获,追回被盗的变压器铜板、铜线约300斤。

image.png

11月22日,铜罐驿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铁路二村江维船厂厂区大门旁配电箱变压器的三个铜线包被盗(铜线约300斤,价格约20元一斤),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至少上万元。接到报警后,案侦民警集中力量,科学研判,争取早日破案。综合案件线索,该所案侦民警分为两组,一组去现场实地勘验、摸排情况,另一组通过周边的监控视频进行追踪。功夫不负有心人,进过几个日夜的奋战,终于利用监控视频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犯案时驾驶的灰色面包车,尽管事发在深夜,车牌模糊,但民警经过攻坚对其进行了还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位置。11月25日下午,民警看准抓捕时机,在江津东城区附近将赖某某抓获。经审讯,民警在江津区先锋镇一家废品回收点找到了被盗的铜片、铜线等赃物,该废品回收站的负责人王某某也被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image.png

据了解,赖某某因沉迷网络赌博无法自拔,打工挣的钱已无法满足其所需。为了获得赌资,便新生歪念,充当“暗夜行者”四处寻求“来钱快”的路子。不料,钱来得快去得也快,不仅输光不义之财,还把自己送入正义的法网。目前,赖某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民警提醒,盗窃电力设备,没有危及公共安全,但应追究刑事责任的,可以根据案件的不同情况,按照盗窃罪等犯罪处理,而采用破坏的手段盗窃正在使用中的电力设备,危害公共安全,则可能构成破坏电力设备罪。此外,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同样要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