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中骏百亿速度”背后不可忽视的企业智慧

发布时间: 2019-12-10 10:2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0日讯 12月2日,中骏重庆宣布2019年1-11月销售业绩突破百亿。

image.png

image.png

(12月2日,中骏重庆宣布2019业绩突破100亿,公司现场实景)

中骏进入重庆的时间非常短,2017年下半年在重庆拿下第一块地;2018年5月在渝第一个项目面世;2018年5-12月,中骏重庆实现销售业绩50.77亿,凭着这半年的业绩,就跻身2018年重庆房企销售排行榜TOP20”(数据来源:克而瑞)。克尔瑞当时就预测其“后期不可小觑“。

2019年,中骏果然开足马力,仅用了11个月即实现了销售额破百亿。业内预计,加上12月份的年底冲刺业绩,中骏有望冲击重庆TOP10,一举跃升重庆主流房企行业。从2018年5月有销售以来,截止2019年11月,中骏累计在渝销售金额突破150亿!

image.png

众所周知,重庆楼市历来特立独行,房价低,竞争激烈,购房者口味刁钻。本土龙湖、金科、华宇等“渝派”房企深耕多年,在成本控制、景观、服务方面优势明显,外来房企即使是“宇宙级”的房企入渝,一般都会遭遇“水土不服”。连著名财经作家叶檀都这样写道:“曾经有开发商朋友说,重庆房地产太难做了,如果开发商在重庆都能做成功,那在全国各地都不在话下”。

在“太难了”的重庆楼市,中骏在短短1年半时间内就布局12个项目,实现了超150亿的总销售业绩,在重庆楼市这个大舞台上实现了从“素人”到“主流房企”的角色转换。纵观近3年来入渝的外来房企,中骏毫无疑问是发展最为迅猛、表现最为耀眼的一个,不仅给重庆楼市留下了一个“中骏速度”的传奇,也创造了外来房企在重庆发展速度的新记录。

image.png

(中骏在重庆已布局12个项目)

“用对人、做对事” ,中骏的企业智慧

从零到一百五十亿,“中骏速度”背后折射出的企业经营智慧,用简单来话来概括,就是“用对人、做对事” 。

一般外来房企入渝,管理层都是从总部“空降”,而中骏重庆公司的团队里都没有一人是从集团下派,全部是属地化招聘,因此吸纳了重庆本地一大帮优秀的房地产职业经理人,为业务的快速推动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

比如中骏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薄禄伟,就是多年从事房地产投资拓展的资深人士。房地产投资岗是房地产开发链条上最为前端的一个岗位,业内有句话是这样评价的:一个项目是否成功,投资岗的责任占到了70%。对于房企来说,土地是做大做强的基础,选择对城市、对土地有着深刻的理解的薄禄伟担任重庆公司的掌门人,显示出中骏卓越的企业智慧。这也是中骏企业文化中很核心的一个理念——“先人后事”,有了正确的人,事就好办了。

“做对事”,就是在正确的时间、采取正确的策略、做正确的动作。

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怎样感知周期、感知市场,如何对投资拿地、产品定位、运营节奏、营销动作进行判断和选择,往往决定了企业在一定周期里的业绩达成结果。中骏入渝发展就是遵循“衡外情,量己力”的原则,顺应周期、顺应市场,最终呈现出良好的业绩结果。

实现“中骏速度”的四大秘笈

重庆是中骏首个进入的中西部城市。在这之前,中骏对全国各大城市的市场、周期等进行了详细分析,最终决定在这一个时间段进入重庆,并尽快做大规模。

通过分析重庆市场,重庆一方面连续多年销售面积、销售套数全国第一,另一方面房价在全国的大城市中处于相对低位,说明这里的市场目前刚需、刚改需求旺盛。而中骏在刚入渝的第一步时,渴望要站稳脚跟,那么就主动选择了首先占领主流市场、做主流产品、抓主流客户。

中骏重庆公司表示:从进入重庆的第一天起,中骏其实一直在按照我们的战略方向坚定不移地与周期赛跑,最终能实现我们的既定运营发展目标‘百亿’,真是“与时间相争,终从容抵达”。这首先得益于正确感知周期和市场,并基于此在拿地、产品定位、开发节奏、营销兑现4个方面的精准动作。

1 、准确的拿地

中骏入渝后迅速拿下12块地,但这12块地没有一个是高风险地块,它们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布局城市最新的发展方向——重庆西区,另一类则是市场上临时闪现的“机会”地块。它们的共同特点都是高潜力,其土地价值和发展潜力一开始暂时还不为大多数人看好,但只要把握好时机、好的产品,就一定能实现较好的销售。

比如中骏在2017年拿下的第一块地是在江津双福新区,当时看并非热门板块,可在18年实现优异的销售中骏“吃了第一口肉”后,其他开发商才纷纷跟进,相同的情况之后还在西永、永川、中梁山等区域多次上演。

而位于大渡口的琅樾江山项目,则是一块法拍地,地价偏低,中骏及时逢低买进,显示出独到的眼光。果然,今年该项目附近块地拍出了天价,楼面价甚至接近琅樾江山的房价,琅樾江山的热销自然顺理成章。

image.png

(中骏雍景湾实景图)

2、 准确的定位

地产营销人中有这样一句话:“产品定错位了,谁也无力回天,只能等一场龙卷风了。”说明准确的产品定位是房企实现顺利销售的关键。为此,中骏花大力气进行市场调研,对同区域中过去3年的楼盘销售、土地存量等进行分析,潜心研究区域板块市场和客户需求,坚持选择做真正适销的产品。也不凭个人喜好。只有敬畏市场、敬畏客户,坚持做适销的产品,业绩才能兑现。

3、 准确的节奏

高周转是当下房地产行业的共同选择,但外来企业刚到一个地方,却往往很难快起来。中骏在重庆能实现快速发展,除了本地化职业团队,更重要的是遵循‘一城一策’管理理念,在入渝前就做了充分的城市调研,全面准确的掌握了当地信息,掌握了当地市场的节点和规律,自然少走弯路,所以中骏目前在渝的12个地块全部都实现了顺利、良好的运营。

比如在双福的雍景湾项目,4次开盘4次售罄,原因就是踩准了节奏。中骏进入时,同区域只有两个项目在售,而区域需求较大,相当于一片蓝海,中骏因此抢得先机,做到了“从容抵达”。

4、 持续的营销兑现

“一个个项目卖好了,中骏重庆整体就好了。” 在看清盘面之后,坚决执行。中骏是以“超越竞品,超越自己”,以及“能持续兑现业绩”这两点来要求判断营销工作表现的,要求营销团队在任何市场环境下都要超过竞争对手,都要对市场、对客群有提前的研判,从而持续稳定地创造业绩。正因如此,在江津双福的雍景湾、云景台,西永板块的西著七里、在永川的珑景台、九龙坡的阅璟山等多个由中骏投资开发营销操盘的项目,都在各自的区域板块表现抢眼,连续数月勇夺当地市场销量之冠。

“正确感知了周期和市场,对拿地有了清晰的判断,做到准确的产品定位、开发节奏和持续的营销兑现,接下的热销和发展速度,就是水到渠成了。也许别人眼中这样的中骏是意料之外,其实对中骏来说是意料之中”。(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