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时隔39年 灰雁又来重庆过冬

发布时间: 2019-12-10 10:57:01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灰雁(左三)在双桂湖展翅游弋。通讯员 余先怀 摄

12月6日下午,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余先怀拍摄到一只重庆重点保护候鸟——灰雁。据专家介绍,上一次在重庆发现灰雁,还是1980年。

据了解,灰雁体大而肥壮,体长70-90厘米,翼展147-182厘米,体重2.5-4千克,有迁徙的习性,常见出入于富有芦苇和水草的湖泊、水库、河口、水淹平原、湿草原、沼泽和草地。

余先怀在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拍摄到的这只候鸟,经重庆鸟类专家、重庆观鸟会总干事张乔勇确认,其就是重庆重点保护候鸟——灰雁。

根据重庆观鸟会今年初发布的重庆鸟类名录4.0版记载,1980年,灰雁曾在重庆出现过。这只灰雁是39年后在重庆再次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