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沙坪坝歌乐山小学研学之旅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9-12-10 15:4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活动合影

中国网12月10日讯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组织开展了“地球沧桑五万年—方舟”和“重温母城记忆,献礼70周年”主题研学之旅。在研学活动中,一部分小朋友畅游绿色星球,学习家庭、交通、公共安全等相关知识,提升自救与自护的能力;一部分同学在民国街的红岩建筑和特色街头演绎中,体验历史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感受母城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同学们学习防溺水紧急救护知识

在小黄帽安全应急科普中心,同学们认真开展着“星际安全集训”。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之下,积极上台互动,认真学习着防溺水、防摔倒紧急救护新技能。随后,孩子们还进行了地铁紧急情况逃生演练。学习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节约生存空间和资源,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继杭州、上海垃圾分类的火爆热潮之后,重庆也迎来了垃圾分类的春天。在垃圾分类老师的专业指导之下,同学们认真学习《重庆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收获了区分四大垃圾类别的相关知识。

image.png

惊险街头盛宴

在民国街,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以硬币模仿石头,开启了各自的建桥伟业。美观的外形、稳固的结构,在小组成员的共同构思和努力下,一座大桥的身影正悄悄萌芽。随后,同学们欣赏了传统技艺表演。一声小曲,一段评书,在幽默风趣的重庆言子背后,同学们或沉思、或开怀,在说书人的故事中难以自拔,感悟着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惊险的街头艺术表演中,伴随着阵阵惊呼,同学们个个睁大了双眼,被眼前的惊险艺术所震惊。同学们还在纯洁的画布上手绘爱国帽,共献赤诚的爱国心意。活动最后,大家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誓将守护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