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巴蜀中学学子斩获12枚五大学科竞赛全国决赛金牌

发布时间: 2019-12-10 15:43: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0日讯 近日,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闭幕。至此,2019年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全国决赛已全部落幕。在五大学科竞赛中,重庆市巴蜀中学校学子表现优异,斩获12枚全国决赛金牌,获金牌数位居重庆市第一。

据悉,在2019年五大学科竞赛中,巴蜀中学参赛团队密切配合,沉稳表现,最终斩获12枚五大学科竞赛全国决赛金牌(其中6人入选国家集训队),11枚全国银牌,4枚全国铜牌。巴蜀获金牌数居重庆市第一,排名全国第九。从占比上看,重庆市共获得19枚全国金牌,巴蜀占比超60%,并且有6人入选国家集训队,这也是重庆高中在学科竞赛全国决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创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在2019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CMO)中,巴蜀中学共有10名学生参赛, 7人获得金牌,2人入选国家集训队,3人获得银牌。高二年级李金珉同学位居全国第三名,创重庆学子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最高排名。在2019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巴蜀中学共有4名学生参赛并斩获佳绩:1人获得金牌,3人获得银牌,金牌数重庆占比1/3;2019年巴蜀物理竞赛学子共9人获得北大清华物理专项考察一等奖认定。在2019年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中,巴蜀中学共有3名学生参赛并获得3枚银牌。在2019年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巴蜀中学4名学生参赛,3人获得金牌,3人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保送清华;获金牌数、奖牌数、入选国家集训队人数均居全省第一;巴蜀中学高2020届王子逸同学理论排名全国第一;巴蜀中学入围生物国家集训队人数居全国第二。在2019年第3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巴蜀中学6人参赛,1人获得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1人获得银牌,4人获得铜牌;获奖人数居全市第一。

据了解,重庆市巴蜀中学校坚持“挖掘潜能,张扬个性“的办学特色,以”较高层次的基础教育,挖掘潜能的素质教育,生动活泼的课外教育,现代科学的先修教育”为学科竞赛特色定位,培养学生思维的严谨性、批判性、发散性,系统科学地培养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