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委宣传部“四注重四提升”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11: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玉叶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12月11日讯   邻水县委宣传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政治能力、“四力”水平、工作作风、工作成效“四大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实打实开展,有效推动宣传干部在宣传工作“五大使命任务”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

注重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既抓自身理论学习,又抓全县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持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9月份以来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13次、专题研讨6次,专题党课4次。组织了“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合格宣传人”演讲比赛、《红星照耀中国》观影、“四重四亮”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先学深学的基础上,组织县委中心组学习6次,“邻坛讲坛”2期。

注重专业素质,提升“四力”水平。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宣传干部“四力”水平,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宣传干部以学习教育强“脑力”提升思想水平,以调查研究强“脚力”投身基层一线,以检视问题强“眼力”洞察问题本质,以整改落实强“笔力”增强履职担当。机关干部撰写意识形态、理论武装、精神文明、文化文艺等方面调研报告13篇,常态化做好石滓镇等3个村的脱贫帮扶工作,记者坚持到一线采写沾泥土、带露珠的新闻稿件,选树身边榜样。

注重检视整改,提升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当作宣传干部改进作风的催化剂,激励宣传干部敢担当、崇实干、善创新。通过学思用贯通,学查改结合,列清单、建台账、抓落实,深刻剖析整改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问题15个,并以“清单制+销号制”一条条整改到位;完善党支部组织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机关效能,组织向张富清、黄文秀、周永开等先进典型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宣传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得到锤炼和提升。

注重关键任务,提升工作成效。县委宣传部在主题教育中化初心为恒心、化使命为担当,围绕中省市县工作部署和宣传工作实际,注重抓好大事、要事、难事、关键事的解决办理。县级融媒体中心将于年底前建成运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即将开始推进,脱贫攻坚、理论宣讲、创建文明城市工程等重点工作在中省市主流报刊台刊(播)发稿件469件,其中《邻水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园》于人民日报刊登,“学习强国”平台供稿量全市第一,注册率名列前茅,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迈向新高度。

(苏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