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开州“紫水黄豆”标准化示范基地验收成功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15: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冉绢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组织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西南大学食品学院相关专家,对重庆市开州区“紫水黄豆”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进行验收。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基地现场、查阅相关资料等,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验收标准,同意验收通过。 

“紫水黄豆”依托开州区紫水乡独特的气候、土壤和水质环境,有着数百年的种植历史。其质地细腻、蛋白质含量高、豆香味浓的品质,为享誉一方的“紫水豆干”和“紫水豆腐”提供了良好的原材料保障。为进一步提升“紫水黄豆”产能和质量,“紫水黄豆”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于2017年正式向原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申报并开始建设。 

“紫水黄豆”以“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目前已建成标准化产品核心生产基地3000余亩,其中达到绿色食品A级标准的有600余亩,达到宜机化标准的有750亩,实现年产优质“紫水黄豆”约400吨,直接受益农户330余户,受益人群700余人。通过标准化建设,“紫水黄豆”生产种植实行“六统一”管理模式,即统一规模、统一培训、统一技术、统一打药施肥、统一品牌销售、统一核算。这不但大大降低了化肥、农药的使用量,还有效提高了黄豆的质量和产量。 

“紫水黄豆”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验收成功,对开州区特色黄豆产品发展意义重大,为助推乡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很高的参考价值。(冉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