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走进晏阳初中学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41: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12月11日讯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在北碚区晏阳初中学举行。

宣讲团一行7人带着使命,满怀真诚地来到晏阳初中学,晏阳初中学阶梯教室被学生们挤得水泄不通。小萝卜头的故事、陈然以身殉真理的故事、王朴烈士的故事、军神刘伯承的故事、江竹筠碧血丹心铸丰碑的故事……宣讲团成员们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了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阐释了他们矢志不渝的忠诚信仰,带领现场师生重温了革命传统。声情并茂的讲演艺术,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孩子们为革命者的坚贞勇敢而激动,为先烈们的遇难而感动。一个个革命年代的精彩故事在巡讲团成员的精彩演讲下,深深地打动着在场所有师生,不断激起热烈掌声。

“铭记历史,不忘时代使命!”“革命先辈用生命诠释信仰,我们敬仰他们!”“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精神,我们要努力学习,要对得起革命先烈的热血!”孩子们在日记中写到。

晏阳初中学李剑校长表示,要以此次巡讲为契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升工作质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