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渝北区开展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4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12月11日讯  为了为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知识和法治精神在中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近日,重庆市渝北区部分学校积极开展了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重庆市松树桥中学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教育活动。集会上,松树桥中学团委副书记罗艳组织全校学生领悟了宪法精神,希望同学们做到敬法、知法、守法、用法。校团委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采取以案释法、模拟法庭、法治剧、法治文艺等形式,适应新时代青少年对法治教育的需求,不断增强其法治素养。松树桥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庆先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契机,搭建平台,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多方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学校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不断探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式和手段,不断丰富完善法治宣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致力培养懂担当、知底线、存敬畏的新时代中学生。

image.png

松树桥中学活动现场

重庆市渝北区龙山中学校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各班在班会课上统一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学习宪法知识,积极回答有关宪法的问题,气氛热烈。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对维护宪法的权威起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