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各中小学开展党员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52: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根据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近日,重庆市各中小学党组织陆续开展了党员主题活动。

近日,重庆市松树桥中学各党支部相继开展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活动首先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习了党章修改的部分,回顾了2019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最后由党员自评、互评及民主投票评议。通过民主评议党员,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强化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把党员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增强看齐意识,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具有显著作用。

image.png

松树桥中学党员活动现场

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党员代表到王朴烈士陵园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党员代表向王朴烈士敬献花蓝,瞻仰王朴烈士和母亲金永华之墓,表达了对烈士及英雄母亲的敬仰与哀思。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晏祥兰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王朴烈士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她号召全体党员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全体党员教师,要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教育的先锋。要有理想信念、要有坚定信仰;要有事业激情,要有教育情怀;要有使命担当,要有育人自觉;要有责任奉献,要有出色作为。传承英雄精神,不辜负党的希望,家长的重托和学生的信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在晏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王朴烈士陵园陈列馆,并观看了王朴烈士纪录片。

image.png

48中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书记、校长李龙均主持会议,沙坪坝区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全体党员、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李龙均书记代表党委向全体党员报告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大家一致认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扎实有序,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不遮遮掩掩,剖析原因准确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得当。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逐一认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落实。随后,各支部分党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最后,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强代表上级党委对此次工作进行了点评。

image.png

32中大会现场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于近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学校按照党建工作安排,由专人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学习宣传短视频,分为教师版和学生版,各25条。宣传片以生动形象的微视频,通过图文加配乐的形式,别具一格地展示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微视频经过学校主管领导审核后,分别传到教学楼廊道视频和各班级QQ群,以每周一播形式播放,让师生课余时间观看学习,熟知相关内容。

image.png

双凤桥小学认真学习微视频

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在组织生活会上,肖红书记代表学校支委汇报了一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随后党员教师自评发言。然后全体党员分为三个小组展开了每个党员的自评,每个党员认真检视自身问题,提出自己的整改措施。最后还进行了2019年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和2019年基础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测评。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肖红书记带领覃家岗小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首先,张黎领学“毛泽东重庆谈判的故事”,体现了革命领袖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王秋月领学“周恩来与《我的修养要则》”,始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党性修养这把剪刀,锤炼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