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一中在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全国决赛中斩获1金2银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55: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12月11日讯 近日,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在郑州市落下帷幕。重庆市第一中学校(简称“重庆一中”)3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斩获1金2银。

image.png

张骋寰主教练(图右)与三位学生在决赛现场合影

据了解,本次决赛战况激烈,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化学团队同台竞技,在张骋寰主教练的带领下,经过4小时理论测验与4.5小时实验测验的激烈角逐,重庆一中谭臻至同学荣获全国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已保送清华大学),杨皓宇、武楚钧两位同学荣获全国银牌,三位同学分列重庆队1、2、5名,领跑重庆!

image.png

化学竞赛教练团队合影

据悉,化学学科是重庆一中的传统强项竞赛学科,近十余年内已有8人次进入国家集训队,位居重庆市第一。支撑这样优秀成绩的不仅有唐宏宇校长提出的“尊重自由,激发自觉”的办学理念,还有一支专业素质全国领先、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化学竞赛教练团队。在这支团队的带领下,有7名同学获得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其中杨皓宇、谭臻至、张云骐、武楚钧同学分获重庆赛区1、3、4、5名。(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