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彭水600余款产品亮相第三届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59: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廖唯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廖 唯/摄

12月6日至12月8日,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重庆)活动暨第三届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举行。彭水600余款产品亮相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加强产销对接 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由国家商务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为万州、城口、云阳、奉节、巫溪、巫山、开州、丰都、黔江、武隆、石柱、秀山、彭水、酉阳等区县集中设置特装展位供其展示展销,还安排了一系列的深度贫困乡镇展位、涉农电商企业展位、电商扶贫宣传展位。通过抢抓商务部举办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和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的机遇,借助第七届重庆粮博会农副产品集中展示的优势,依托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邀请的国内外采购商,有针对性与重庆相关贫困县、乡镇和农民进行产销对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固化产销关系,帮助贫困地区农民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价值,增加农民收入。

此次活动,彭水县县商务委组织了该县64家参展商家,其中网商50家,农产品电商企业14家,筹备600余款产品。彭水展馆位于展览中心正门入口处,整个展馆以苗寨风格设计,别具一格。600余款产品在展位上集中亮相,产品阵容强大,种类丰富,吸引了很多市民和采购商的关注,手工红苕粉、土蜂蜜、土鸡蛋、香椿酱菜、野生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深受市民青睐。

活动期间,彭水县商务委还参加了第三届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峰会暨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对接营销活动,同时组织商家专场推介太极水、郁山晶丝苕粉、龟池大米等产品。

据悉,在三天的活动中,彭水县实现销售额共1564余万元,其中线下销售636万元,线上销售928万元。此外,还与3家采购商签订了意向采购5000余万元农产品的采购协议。县商务委副主任汤天应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展示展销彭水特色农产品,进一步宣传推广“彭水赶场”电商平台和彭水电商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