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丰都江池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19-12-11 16:01: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12月11日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4日,丰都县江池镇党委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image.png

据悉,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聆听川鄂边游击队队员、离休干部、现龄92岁老党员杜永清同志讲述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第二阶段为组织党员和民兵参观川鄂边游击队红色革命战斗遗址。

聆听红色故事

image.png

1934年5月,根据贺龙元帅指示和中共川鄂边工委意见,川鄂边游击总队正式诞生。5月下旬,游击总队由鄂入川,在石柱、丰都辖境方圆百公里内,广泛开展打富济贫和发动群众的斗争,他们带领游击总队先后惩治了恶霸、地主,缴获大量枪支、子弹、大洋、粮食等物品,除少量留给游击队外,其余全部发给贫苦农民。

1934年6月12日,川鄂边游击队在一次任务中,因叛徒告密,被迫转移到山上躲藏。在石柱和丰都县委的增援下,6月13日夜晚游击队打响突围战,队员们奋力顽强、英勇抵抗,最终剩300余人成功突围。

重走革命路  

江池镇党委组织党员和民兵参观了川鄂边游击队红色革命战斗遗址,现场聆听杜永清同志讲述当年的英雄事迹,重温红色故事。江池镇依托本镇红色革命基地,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组织党员、民兵重走“川鄂边游击队”红色革命路线,让大家接受思想洗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image.png

历史不容忘记,革命需要传承,我们伟大的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更有着永不磨灭的红色光环,通过聆听故事、重走革命路,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强化了在学习与工作中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进一步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和平发展环境的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同时要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