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召开2020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19-12-11 16:04: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12月11日讯  12月9日,重庆召开2020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部署岁末年初烟花爆竹管理各项工作。潼南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办负责人在区公安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今年2月1日重庆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以来,宣传引导有力,源头管控到位,打非治违卓有成效,今年春节期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改善,全市禁放区未发生违法燃放、限放区没有发生因燃放引发火灾、致伤情况,主城区垃圾清扫量同比减少1/3,空气优良天数达6天,空气质量为近年来最优,实现了“禁放区严格禁止、燃放区安全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目标,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宣传《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倡导生态文明新风尚,让“减少一次燃放、洁净一方空气、增加一份安全”成为社会共识。要加大对违反规定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曝光力度,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加强源头管控,落实全时段看护管控,确保安全无事故。要坚持政府牵头,建立公安、应急、供销、交通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查处非法生产、储存、销售、运输、携带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逐级压实监管责任,完善信息互通机制,共享信息资源,为实现“禁放区严格禁止、燃放区安全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的目标、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春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潼南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刘立民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把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作为维护城市公共安全、构建城市公共安全防控体系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主动作为、齐抓共管;要严格按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围绕禁止区域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严防死守;要强化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检查问责,确保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