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走访调查河包镇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2-11 16:30: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薛晓霞 蒋海粒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12月10日,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督导河包镇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12月10日,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深入河包镇核桃村,对所联系脱贫户开展入户走访调查,督导河包镇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沉下身子做好核查排查,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实现精准帮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回头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老唐,近来生活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没?”当天上午,曹清尧一走进河包镇核桃村9社脱贫户唐永华的院坝,便拉着老唐的手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状况,对其孩子就读、产业发展等现状进行详细了解。唐永华于2013年纳入建卡贫困户,通过精准帮扶和自身努力,住上了安全舒适的房屋,发展起了养殖业,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已稳定脱贫。“谢谢书记关心,政策好,我的生活已经越来越好了。”谈到现状,唐永华满脸笑容。

在核桃村1社脱贫户陈树林家,曹清尧在查看其屋内屋外环境后,与其拉起了家常。得知陈树林今年种植辣椒已收入8000元,曹清尧十分高兴,对其不等不靠,通过勤劳双手发展生产过上好日子表示肯定。曹清尧强调,扶贫先扶志。核桃村作为市级脱贫村,脱贫工作艰巨,仅有产业规划、资金帮扶还不够,关键还要做好政策宣传,通过开院坝会、举行文化活动等形式,弘扬正能量,激发广大村民的“内生动力”,坚定过上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以感恩之心践脱贫之行,尽早摘掉贫困帽走上致富路。

当天,曹清尧还随机走访了部分脱贫户及普通农户。每到一处,曹清尧都与村民倾心交谈,认真询问面临的实际困难,收集意见建议,并察看农村环境卫生、饮水安全、厕所修建等整改落实情况。

曹清尧强调,脱贫攻坚“回头看”是一项责任,更是检验作风担当的一把标尺,工作不容半点虚功,成果不容半点造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了解脱贫户现状,推动脱贫攻坚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落实、成效再提升。要沉下身子,做到入户走访全覆盖、细复查,实时了解和掌握每一户的基本情况,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切实让脱贫攻坚工作真公开、群众真参与、百姓真认可,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做好基础工作,全面排查在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政策落实等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用好核查排查成果,针对问题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强化精准帮扶效果。要扎实做好农村危旧房改造、建新拆旧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薛晓霞 蒋海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