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淀粉加工专用红薯在荣昌河包镇试种成功

发布时间: 2019-12-11 16:3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菁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村民展示红薯。

日前,重庆市荣昌区河包镇核桃村红薯新品种试验基地,20余名村民挥舞着锄头,将土里的红薯挖出。来自西南大学的农学专家,对培育的红薯进行测产比较。

目前,该镇拥有粉条生产企业24家,年产量4万余吨,年产值达3亿多元。近年来,该镇按照“小业主、大连片、大产业”的思路,依托农业合作社分别在核桃村、转龙社区、雷抬社区、黄檀村、经堂村流转土地5000亩,实施土地宜机化整治,建高标准红薯种植基地。

在打造高标准红薯种植基地的同时,该镇与西南大学联手,培育研发新品种。今年,在核桃村栽培渝紫薯2号、7号等12个紫薯类品种,栽种了淀粉加工专用红薯9个品种。

“通过测产,9个红薯品种的淀粉量都超过18%,比传统红薯含淀粉量增加7%以上。其中,渝薯198号亩产量2300公斤、含淀粉24%;渝薯17号亩产量2300公斤、含淀粉20%;渝薯50号亩产量2500公斤、含淀粉23%。”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副研究员唐道彬介绍。

“红薯新品种的研发成功,一方面,让村民增加收入。另一方面,破解了红薯淀粉不能满足粉条企业需求难题。”该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全镇推广新品种,努力做长“一根粉条”,推进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张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