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53: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12月12日讯  12月10日,重庆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专题传达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相关迎检工作。重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社会救助处关于12月2日、12月6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该局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重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呙生泽和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书凯分别就做好迎检工作提出了要求,相关处室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民政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迎难而上、尽锐出战,全力推动民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全市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贡献。

image.png

会议强调,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将统筹安排、一并进行,标准严、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牵头局领导和各责任处室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确保民政脱贫攻坚在“国考”和“回头看”中取得优异成绩。要全面总结2014年底以来民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总形成数据准确、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文字精炼的总结材料。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认真开展自查,注重举一反三,一体化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各级各类脱贫攻坚巡视考核、督查、检查、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按照相关要求,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做好接受资料调阅的准备。

会议要求,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关键阶段,要按照“做得实、说得清、经得查、沟通畅、提炼好、成绩优”的标准,以本次迎检为契机,不断强化民政脱贫攻坚制度建设,进一步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进各项政策机制落实,做实做好民政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

重庆市民政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处室负责人、社会救助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来源:重庆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