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助力脱贫攻坚 重庆市慈善总会启动2020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57: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12月12日讯 12月10 日,重庆市慈善总会2020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綦江区举行。今年,重庆市慈善总会共筹集资金200万元,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据了解,“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重庆市慈善总会响应中华慈善总会号召、坚持多年的一个品牌项目,旨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今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主题为“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助力”,对包括酉阳、彭水、城口、巫溪等深度贫困区县及秀山、石柱等少数民族地区在内的13个区县,市革命伤残军人康复院、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等4家单位的社区困难群众、养老服务机构困难群众及环卫等特殊行业困难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

image.png

活动现场,重庆市慈善总会向綦江区困难群众捐赠20万元;向酉阳县、南川区等12个区县困难群众分别捐赠10万元;向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助浴快车项目分别捐赠10万元,用于慰问孤寡老人和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助浴服务;向市革命伤残军人康复院、困难环卫职工分别捐赠20万元。这些资金将在春节前发送到困难群众手里。

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表示,当前全市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2020年又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重庆市慈善总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坚持“慈善为民,依法行善”指导思想,持续大力开展慈善扶贫救助活动,助力困难群众战胜生活困难,努力增强广大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