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运用网络直播方式推销农产品 忠县成阿里巴巴“村播”试点县

发布时间: 2019-12-12 15:03: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辉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忠县农产品将通过淘宝直播平台销向全国各地。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重庆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峰会上,阿里巴巴重庆“村播计划”正式启动,忠县、奉节、梁平、石柱、大足、云阳和万盛成为试点区县。

今年3月30日在杭州举行的淘宝直播盛典上,阿里巴巴正式启动“村播计划”,宣布将在100个县培育农民主播。“村播计划”旨在通过互联网手段和农民主播的媒介作用,运用网络直播方式,帮助推介贫困地区农产品。同时,进一步打造“淘宝脱贫IP栏目带”,带动一个地方脱贫。

近年来,忠县不少电商经营主体在淘宝等网络购物平台开通直播“带货”业务,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涌现出了“老坛泡菜姐”“毛妈妈土特产”等一批口碑较好、销量较大的直播电商主体。

据介绍,重庆借助淘宝直播平台,选取忠县等7个区县作为“村播”试点区县,着力打造一批县域农产品电商直播基地,创新农产品销售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接下来,阿里巴巴“村播计划”会主动推动模式下沉,开展农民主播培训,帮助贫困地区培养更多的直播人才,让田间地头都可以成为农民的直播间。(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