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北碚区翡翠湖小学:小课题促教师大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12 15:45: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2月12日讯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翡翠湖小学校级课题结题评审会召开。学校全体行政教师和教导处全体成员组成的课题评审组,对43个课题研究成果进行现场评审。

在结题评审会上,教科室副主任朱宇介绍了本学年度校级课题的立项及各立项课题资料的上交情况,庹友敏副校长对课题结题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随后,各评委对各个课题资料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并对本次课题的情况纷纷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立项的43个课题,其中41个课题资料较为规范,研究务实,方法得当,成效较为显著,完成了预期的研究任务,同意结题。同时,他们还对本次课题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分管副校长针对本次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对学校今后课题的研究也提出了要求:聚焦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真问题,研究内容应小而实;资料应该更合理化、规划化;课题研究要加强对成果的搜集等等,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及研究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立足“小问题”,做深“小课题”,这将会进一步加强问题意识,从而切实提升教育教学的有效性。

据介绍,翡翠湖小学自2018年9月以来,结合现代教育教学改革进程在学校推行小课题研究活动,积极鼓励全校老师就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课题研究,以达到促进全校老师共同提高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