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西南政法大学志愿者“法律课堂”走进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 2019-12-12 15:45: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课堂实况

中国网12月12日讯 近日,由西南政法大学团委主办,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法律课堂”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共迎来18位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志愿者。志愿者们分别从“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表现”、“校园欺凌的特点”、“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应对”等方面讲解了“校园欺凌”这一现象。志愿者们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解,结合相关法律知识,使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更使得法治观念深入人心。除了知识讲解之外,志愿者们还带来了奖品丰厚的知识问答,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在收获了小奖品的同时,也获得了知识的积累。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组织了情景互动,分多个不同的场景,让同学们扮演“霸凌者”、“被霸凌者”以及“路人”,使得同学们更加懂得了在这些情况发生的时候应当如何自救。

本次活动历时约一个小时,在“法律课堂”授课结束之后,老师们和志愿者们于学校操场进行合影,本次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事后志愿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同学,一位文质彬彬的男同学则表示:“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形式,我们在课堂上很难学到这么多法律知识,感谢学校和哥哥姐姐们给我们带来这节‘法律课堂’!”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