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化学专家到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指导教研

发布时间: 2019-12-13 16:19: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3日讯 12月11日下午,重庆市化学教研员钱胜、渝北区化学教研员肖甫彬到重庆市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指导化学教学教研工作,学校领导谢先礼副校长,李成国主任和全体初三化学学科教师及实验员参加了这次活动。本次教研活动按听课、评课和交流三个环节进行。

伴随于谦《石灰吟》“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诵读,贺仁海老师执教的《二氧化碳制取的探究》示范课拉开帷幕。课上领导和老师们被贺老师的精彩讲解、新颖的教学设计、规范的实验操作及与学生的激情互动所吸引。观摩后,在学校李主任主持下,组内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活动,学生活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市化学教研员钱胜从基础落实到位,模型构建到位,方法运用到位,学生参与到位,重点突出到位,情感渗透到位六个方面对这堂课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大家对如何优化学案和课堂内容安排作了深入的讨论。

image.png

示范课现场

随后学校化学教研组长樊俊老师从学生情况、教师情况、班级状态、教学安排、期待改进等五个方面向专家作了汇报。针对该校实际,肖甫彬老师从领导重视、老师合力、教研精进、资料加工、课时调整、学生习惯、方法引导,督导跟进等八个方面进行交流。钱胜老师又从形势确定格局、规划确定发展、思维引导研究、教研深入课堂、教学注重落实、把握中考方向、命题强化时效、考后反观达标、课时确保任务、实力打造形象等十个方面进行指导和引领。最后谢校长从教研教学、学情分析、专家点评、未来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强调,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也希望全体化学老师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引领、关心帮助下与时俱进,合力发展,共铸辉煌。

此次教研活动在两位专家的现场指导和倾力引领下,让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的化学老师们受益匪浅,促进了学校化学教研教学发生转变。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化学使命。始终相信:道路还长,发展无限,未来可期。(唐代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