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清华大学授予重庆市朝阳中学“2019年生源中学”

发布时间: 2019-12-13 16:27: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3日讯 近日,清华大学“2019年生源中学”授牌仪式在重庆市朝阳中学举行。清华大学教授施汉昌、清华大学教师李瑞瑞来到朝阳中学,为朝阳中学送来“优质生源中学”牌匾,朝阳师生五百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清华大学李瑞瑞老师代表清华向朝阳中学李鹏副校长颁发了“清华大学2019年生源中学”牌匾,这既是对朝阳中学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朝阳中学全体师生的极大鼓励。

image.png

授牌仪式

德育副校长李鹏代表学校对施教授、李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清华大学给予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诚挚谢意,同时要求全校师生以此次授牌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内涵发展,创新育人方式,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授牌仪式结束后,施汉昌教授为朝阳中学学生带来了精彩讲座。施教授首先介绍了清华的历史、校园环境、学科建设,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在高考中圆梦清华。随后,在专题讲座《生物——人类保护环境的朋友》中,施教授从中国环境污染的特点,生物是人类保护环境的助手,生物帮助人类净化污水,生物帮助人类把废物变成资源,生物帮助人类预警污染事故,生物材料帮助人类检测污染物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施教授通过展示图片,列举实例,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强调了生物的重要性。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就环保科技、生物材料、清华大学的创新研究等问题与施教授频频互动,施教授耐心而中肯地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保护生态环境而努力。

清华大学一流的师资力量,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优越的育人环境让同学们深深向往,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向上的热情。在以后的工作中,朝阳中学将继续加强与名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借助高校教师资源,为学生做报告、开讲座,开拓视野,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为学生全面发展助力。

(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