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中华路小学围棋社团荣获重庆市青少年围棋团体锦标赛小学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13 16:29: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3日讯 近日,2019重庆市青少年围棋团体锦标赛圆满落幕。全市共57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城市少年宫项目”围棋社团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image.png

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围棋团队获围棋团体锦标赛小学组一等奖

据悉,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围棋社团成立于2016年,秉承“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绝大部分孩子爱上这门古老的文化技艺,让一小部分天资聪慧的孩子学有所成”的教学理念,为2-5年级有兴趣的学生免费提供围棋提高培训和对弈训练的机会。每周三有一弈围棋学校选派的专业老师指导讲棋,周四进行高强度分组对抗训练,并根据比赛成绩排名选拔校队成员参加市区级比赛。此前最好成绩是首届市团体赛二等奖,女子个人赛D组第三名。

本次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华路小学围棋团队经历了从三连胜到两连败的大喜大悲,经过老师家长的开导和队友的相互鼓励,队员们重拾信心,最终在第六场对弈中以3:1的比分战胜对手,成功夺得本次围棋团体锦标赛小学组第一名。

image.png

比赛现场

据了解,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在“知行合一,养成公民”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坚持公民素养教育的办学定位,为了努力实现“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体色化、活动课程多样化”的课程建设目标,学校在共青团渝中区委、区少工委、区财政局、区教委的大力支持下,成为了“城市学校少年宫”的试点单位,该项目在我校以兴趣走班、社团课程为依托,为孩子们搭建多元的平台,为市区级竞赛储备力量。(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