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荣昌:女子轻信兼职骗局 扫码“刷单”被骗3万

发布时间: 2019-12-13 16:30: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扫二维码兼职刷单,日赚百元不是梦!”看到这样的信息,你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落入兼职刷单骗局。12月5日,重庆市荣昌区市民杨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骗局,轻信微信朋友圈虚假兼职广告,被骗走3万。

12月5日,荣昌市民杨女士在朋友圈看到一则扫二维码兼职刷单赚钱的广告。杨女士觉得这个工作简单又轻松,便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号。取得联系后,对方自称是帮网店刷好评的,因业务量大需要招聘一些兼职刷单员。刷单员需先用自己的钱在该店面购物,购物成功后,店家将购物款全额返还,还会根据金额大小支付20元——100的“佣金”。

杨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通过微信扫二维码的方式支付了金额100元,不到一分钟,果然收到了返还的100元本金和20元“佣金”。见赚钱如此简单,杨女士便又连续做了6个刷单任务,先后支付了3万余元。但对方并没有及时返还本金和佣金,而是称交易异常被“冻结”了,付款金额未能支付到网店账户,如果想“解冻”,需要再刷100单。这时,杨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便报了警。

日前,荣昌警方已对该案立案侦查。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刷单”陷阱是网购诈骗中比较常见的手法,正规交易中出现系统维护等特殊情况造成个别卡单状况,买卖双方也可以立刻暂停交易,不可能存在二次付款的现象。千万不要让一时的利益蒙蔽了自己的双眼,在选择赚钱的途径时,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谨防上当受骗。(陈力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