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云阳脐橙销往印尼 渝东北区域柑橘首次实现自营出口

发布时间: 2019-12-16 10:43:52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12月15日,云阳县普安乡,装满出口脐橙的货车出发。当日,云阳县鑫池农业有限公司自营出口直发印度尼西亚的首批50吨脐橙起运。记者 龙帆 摄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陈维灯 实习生 周传勇)12月15日,云阳县鑫池农业有限公司自营出口直发印度尼西亚的首批50吨脐橙起运,随后将陆续运送共计1000吨脐橙。这是重庆渝东北区域首例柑橘类产品自营出口贸易。

万州海关关长彭坚介绍,自营出口是指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取得自营进出口权后,直接与外国客户联系获得订单,并通过自己的海关代码出口货物的一种贸易形式。

云阳县鑫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初兵介绍,公司目前在云阳已建成6大柑橘基地,发展柑橘3000余亩。今年4月以来,公司陆续办理相关备案手续,完成了柑橘酸甜度、农药残留值等检验检测,具备了柑橘自营出口的资质。9月,公司与印尼最大的水果和农产品进口跨国公司SAK集团签订1000吨脐橙销售协议。

印尼SAK集团中国区采购总监王唐介绍,SAK集团曾6次派人实地考察云阳县普安乡鑫池农业出口柑橘基地,十分认可云阳脐橙的优良品质。待印尼市场打开后,预计每年的采购量将突破5000吨。

此外,菲律宾奇迹国际发展集团、香港飘香神州公司也与云阳县鑫池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计600吨的脐橙采购协议。

市农业农村委农村工委委员、总农艺师袁德胜介绍,三峡库区的农产品一定程度上受到区位和交通条件的限制,实现出口并不容易。此次云阳脐橙销往印尼,是渝东北区域首次实现柑橘自营出口,也是我市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贸易的新亮点,对推动我市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