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2019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峰会在渝召开 600余嘉宾齐聚山城

发布时间: 2019-12-16 10:44:30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昨(14)日,2019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峰会在重庆召开,峰会由重庆市金融监管局联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重庆证监局、江北区政府主办。来自政府部门和私募基金行业的代表,专家顾问及国内知名经济学家等共600余人齐聚山城,为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私募基金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行业影响力、社会认知度不断提升,在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人才、政策、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持续改善,重庆对私募股权基金的吸引力也在不断增强。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中国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发展报告(2019)》,2018年,在创投基金新增投资案例数量增速方面,中西部地区表现突出。其中,重庆新增投资案例数增速高达60.87%。同时,从母基金发展速度来看,重庆增速也很明显,对应管理的母基金规模占比已进入全国前10。

截止2019年3季度末,全国私募基金管理人在重庆在投项目企业总量有1034家,在投本金为1460亿元其中,中小企业583家,高新技术企业263家。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本次峰会上还召开了私募基金服务地方经济创新发展座谈会,多位优秀私募机构结合重庆情况,分析了行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更为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重庆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及私募基金支持重庆特色产业发展,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深入分析了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共同探讨私募基金行业的未来发展之道。同时,还结合重庆实际情况,为重庆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峰会在重庆召开,是对重庆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极大支持,与此同时,重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将为私募基金行业提供巨大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