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轨道环线南桥寺站开通 到重庆市中医院这样走

发布时间: 2019-12-16 11:03:50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5日,重庆轨道轨道环线南桥寺站正式投用。之前,轨道环线于2018年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环线南桥寺站因受施工因素影响,一直没有开通,随着南桥寺站的开通,轨道交通环线开通站点为21座。

2018年上半年,因修建武江立交,南桥寺转盘周围封路,南桥寺附近交通状况受到影响,不管是自驾还是乘坐公交车,到南桥寺附近多少都需要绕行一段距离,除了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最难受的当属到重庆市中医院就诊的患者,明明医院就在眼前,但因为施工封路,很难找到医院出入口。轨道环线南桥寺站开通后,将有效缓解周边地面交通的拥堵状况,改善沿线居民、患者的出行环境。

image.png

环线南桥寺站出口信息,1号口、2号口出站可到市中医院。 市中医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我喜欢看中医,但是家住南坪,每次赶过来都要转几次车,现在地铁开通了确实太方便了,受益很大。”早上10点,从环线南桥寺1号出口出站的王奶奶笑着说。

据重庆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中医院日均门诊量7000余人次,日均住院患者2600余人,每天到医院来的患者、家属、职工近2万人次,人流量相当大。轨道环线南桥寺站1号出入口连接医院5号门,通往住院部A、B、C幢及行政楼、培训楼等;2号出入口连接重庆市中医院7号门,通往医院门诊部、急诊部、儿童门诊等。轨道环线南桥寺站的开通,不管对患者还是医院职工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消息。

image.png

市中医院志愿者在出口为市民服务。 市中医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今天,我准备以后都坐地铁上下班了,我家住沙坪坝方向,刚好环线这么过来,都不用换乘。”市中医院消化科医生杨小军说,原先要早起一小时,现在可以多睡会,从家里到医院只需要11分钟。

主城多地到市中医院公交线路整理

114路:观音桥——市中医院(17站)

117路:加州百合园——南桥寺(9站)

166路:沙坪坝站南路——南桥寺(7站)、沙坪坝——南桥寺(6站)、龙头寺公园——南桥寺(15站)、重庆图书馆——南桥寺(13站)

208路:沙坪坝站南路——南桥寺(7站)、沙坪坝——南桥寺(6站)、财富中心——南桥寺(8站)

231路:沙坪坝——南桥寺(7站)

621路:财富中心——南桥寺(7站)

832路:沙坪坝——南桥寺(6站)

852路:水晶郦城——市中医院(5站)

861路:观音桥东环路——南桥寺(11站)

879路:重庆北站南广场(枢纽)——天竺路(21站)

881路:洪崖洞——市中医院(20站)、临江门——市中医院(19站)、加州百合园——市中医院(9站)

802路:谢家湾——嘉华隧道(新东福花园)换乘117路——市中医院(17站)

主城各大重要交通枢纽,如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地通过换乘环线到达重庆市中医院的线路:

重庆北站、重庆汽车北站:重庆北站北广场站(5号口)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到达环线民安大道站,换乘环线,4站到达;重庆北站南广场站(3号口)乘坐环线,6站到达。

重庆西站:重庆西站乘坐公交226路,到达重庆市图书馆站(3号口)乘坐环线,5站到达。

沙坪坝站:沙坪坝站(5号口)乘坐环线,3站到达。

重庆站(菜园坝)、重庆汽车站(菜园坝):两路口站(4号口)乘坐3号线,到达红旗河沟站换乘6号线,到达冉家坝站换乘环线,2站到达。

陈家坪汽车站:石桥铺站(4B口)乘坐1号线,到达沙坪坝站换乘环线,3站到达。

大渡口长途汽车站:新山村站乘坐2号线(A口),到达牛角沱站换乘3号线,到达红旗河沟站换乘6号线,到达冉家坝站换乘环线,2站到达。

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红旗河沟站(1号口)乘坐6号线,到达冉家坝站换乘环线,2站到达。

重庆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四公里站(5号口)乘坐环线,14站到达。

江北机场T2或T3航站楼:江北机场T2、T3航站楼均可乘坐10号线,到达重庆北站南广场站,换乘环线,6站到达。(首席记者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