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重庆持续加强大气污染巡查监督 企业生产冒黑烟被抓现行

发布时间: 2019-12-16 11:06:35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九龙坡区,联发塑料公司施工工地未湿法作业。 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image.png

巴南区,汇仁有色金属公司废气直排。

image.png

巴南区,华丽水泥公司物料未封闭防尘。

image.png

巴南区,汇仁有色金属公司粉尘散排。

近日,受全国大范围、长时间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重庆市启动了2019年第十二次空气污染应对工作,各级各部门全力开展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不断强化巡查监督,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污染物浓度,切实保障空气质量。

昨日下午,在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武新村狮子口的重庆汇仁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外,远远地就能看见厂房上方源源不断地冒着几十米高的滚滚浓烟,大肆地向外排放,触目惊心。

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监督组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该企业有三台25吨熔炼炉,虽配套了脉冲布袋除尘器,但废气收集设施并无收集效果,导致大量熔炼废气直排;炒灰工序未密闭,存在粉尘散排。

“厂内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形同虚设,烟粉尘和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直排、散排严重。”据监督组工作人员介绍。此外,监督组在厂区内检查时还发现,该公司厨房也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经排风扇直排。

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监督组当即将相关情况移交巴南区生态环境局。巴南区生态环境局迅速赶到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恢复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并依法查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