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铜梁:景观河堤成山乡美丽风景

发布时间: 2019-12-16 17:27: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笔者在重庆市铜梁区华兴镇场镇边上的小安溪河堤看到,几位居民正在河堤上散步。

image.png

河堤上的凉亭。

站在河堤望去,格桑花、波斯菊、木春菊灿然盛开,缤纷的色彩把河堤装扮得格外美丽。石材护栏、健身步道、休闲凉亭、坐椅、公厕、路灯一应俱全,加上姹紫嫣红的花带,一道亮丽的滨河公园映入眼帘。

华兴镇地处毓青山区,小安溪从场镇蜿蜒流过,华兴大桥把场镇两岸连为一体。

近年来,华兴镇实施了河堤综合治理工程,把一个过去缕烂的土河堤变成了景观滨公园,不仅防止了水土流失,还成为了场镇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image.png

居民在河堤步道上散步健身。

今年,华兴镇又实施了河堤品质提升工程,通过补植景观林木和花草,完善休闲景点,增添健身步道,河堤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华兴镇把滨河公园纳入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范围,保持了河堤的洁静美。

在河堤花圃里,安放的一块块《共产党员责任区》的标牌格外醒目。在镇党委的倡导下,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加入到了河堤花草林木和环境卫生的义务管护之中,定期维护河堤景观公园的绿化和卫生。

“河堤景观公园真漂亮,我们山区也有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每天都要在河堤散步健身。”场镇居民周发英说。(赵武强 朱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