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红樱桃公益关爱女生健康志愿行动走进北碚区

发布时间: 2019-12-16 19:47: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6日讯 近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起的红樱桃公益健康志愿行动走进北碚区,在部分学校举行女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讲堂。

在北碚区翡翠湖小学,志愿者老师从“认识我们的身体”、“怎样爱护我们的身体”、“预防性侵害”、“珍贵的自己”四个方面为孩子们讲解。讲座让孩子们认识到生命的萌发,了解到自己身体的特征,区分了男生、女生的生理区别,知晓了女生青春期的常识及维护,学到了预防性侵害的基本知识,还掌握了珍惜、自重的基本技能。

image.png

翡翠湖小学讲座现场

在北碚区澄江小学的讲座中,志愿者老师通过图片、视频、故事等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女童们做了详细生动地介绍。志愿者老师生动活泼的讲解,细致入微的分析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了自己,懂得什么是身体权、生命权,掌握了一些保护自己的策略。

image.png

北碚区澄江小学

最后,红樱桃义工协会联合爱心企业为北碚区各小学的女童赠送礼包,并赠送《开心成长——女生健康锦囊》,让女童更全面、细致地了解青春期,爱护、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