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权威发布

重要通知!重庆全面推广公积金网上缴存

发布时间: 2019-12-17 13:50:15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记者16日获悉,为进一步方便缴存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改进缴存业务办理方式,提升服务水平,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公积金中心”)全面推广住房公积金网上缴存业务。

据了解,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均可申请开通网上缴存业务。缴存单位开通网上缴存业务后,可通过市公积金中心官网登陆“单位网上服务大厅”,办理本单位相关缴存业务,具体业务范围包括:个人账户设立、封存、启封、缴存基数调整、缴存比例调整、个人账户转入、联名卡关联、汇缴登记、补缴登记、单位基础信息维护、单位信息查询等业务。

如何开通网上缴存业务呢?据市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缴存单位经办人到所属分中心、办事处以及指定的主城区归集业务承办银行网点申请开通网上缴存业务。为方便单位及时便捷支付缴存款项,单位付款银行和缴存银行行别一致的,在开通网上缴存业务时,同步开通委托收款业务;付款银行和缴存银行行别不一致的单位,以及采用财政集中支付方式付款的机关事业单位,暂不开通委托收款业务,仍可通过支票、网银汇款等现有方式支付缴存款项。

同时为方便单位加强网上缴存业务监管,各单位还可根据自身管理实际,指定单位经办人以外的人员为本单位网上缴存业务专管员。单位可在开通网上缴存业务时,同步申请开通网上缴存业务专管员权限。(记者 董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