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渝中区惠民消费季 发放20万元消费券

发布时间: 2019-12-17 14:11:18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即日起到2020年2月29日,渝中区市民将在全区范围内感受到第四届文化旅游(冬季)惠民消费季的氛围。

本届消费季以“行千里·文旅亮山城 致广大·消费惠全民——以美好 致生活”为主题,由区文化旅游委、区商务委、石油路街道办事处主办。

启动仪式上,不仅有曾家岩书院、巴渝文化博物馆、渝礼堂等带来的各种各样文创产品,还有非遗传承人在现场制作面塑、巴渝木船、葫芦烙画等。渝礼堂负责人欧阳在现场向记者介绍了用荣昌夏布制作的有重庆吊脚楼的笔记本,融合大足石刻的金属书签,巴渝建筑风貌造型的笔筒。欧阳说,这些具有重庆特色的文创产品不仅受外地游客喜欢,本地市民也喜欢把它们当作伴手礼送亲戚朋友。

启动仪式现场,部分市民领取了渝中新春文化大礼包。自2011年起,“新春文化大礼包”派送活动已持续开展10年。这次新春文化大礼包内包括暖心的日用品(台历、保温杯)、美味的非遗老字号食品(汤圆),以及凸显渝中特色的文创伴手礼(小夜灯、笔记本)等,预计派送1000份。

为进一步让利消费者,渝中区还将举行“文化旅游消费券大派送”活动,通过街道和社区向居民、劳模、基层工作者、环卫工人、军烈属、残疾人、农民工等人群发放2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持券人可在指定的电影院、书店、网吧、文旅景点等场所使用。

在优秀剧目呈现方面,渝中区将持续开展“解放碑CBD广场周末音乐会”,让时尚艺术、高雅艺术进一步贴近百姓、走近市民;开展“渝时尚”演出季系列活动,支持市级文艺院团、演出场所策划举办话剧、京剧、歌剧、曲艺等系列演出活动,为居民演出优秀剧目53部,约70场次。今年,渝中区文旅委已开展送电影进基层265场,送戏曲进校园15场,送演出进基层14场等文化活动。

此外,渝中区还将组织文化企业举办“战马杯·英雄联盟网吧联赛总决赛”“白象街·设计再造巡展”“曾家岩书院《幸福中国年》促销活动”“原创电影文化跨界集合2020发布季”等系列活动,在刺激消费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