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市发改委调研组深入彭水三义乡调研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老百姓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19-12-17 15:47: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2月15日,重庆市发改委主任郑向东率调研组深入三义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参加调研。

当天,郑向东来到三义乡莲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全面了解群众入驻、配套产业发展等情况。在李绍朋、黄美胜、赵学安家,郑向东与他们悉心交流,了解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看到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郑向东非常高兴。在莲花村便民服务中心,郑向东察看了便民服务中心的功能设置,对便民服务中心起到的便民利民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莲花村食用菌种植基地,郑向东走进羊肚菌种植大棚和扶贫车间,通过听取介绍和现场察看的方式,了解食用菌种植、销售、加工以及品种研发等情况,对企业通过土地流转、提供就业岗位、股份分红等方式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给予充分肯定。

郑向东对三义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助推彭水发展,市发改委责无旁贷,三义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市发改委和彭水共同的责任,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老百姓办实事。市发改委以及驻乡扶贫工作队所有单位要全力担起责任,一起攻坚克难,全力做好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对存在的问题逐户排查,加强整改,让老百姓取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抓好消费扶贫方面,要集中力量做好电商品牌,通过消费扶贫,带动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

郑向东指出,彭水要找准自身定位,在彰显自身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在文旅融合发展上下功夫,通过文旅融合发展助推全县发展。要加快“产城景”融合发展,围绕交通做文章,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布局,紧扣高铁站、高速路出口做好“产城景”融合发展。要加强黄庭坚等文化名人故事的挖掘,提升知名度与影响力。要把“十四五”规划摆上议事日程,抓好近期专项规划,包装好一批项目,促进彭水高质量发展。

钱建超向调研组介绍了彭水基本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钱建超说,彭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提高站位学、以上率下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深化对县情的认识,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彭水实际,着力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优势,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确保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各项工作更富成效,着力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