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传递阳光体育精神 重庆各学校积极开展冬季跳绳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9-12-17 16:36: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7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阳光体育精神,丰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全面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近日,重庆市各学校开展了冬季跳绳运动会。

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在体育老师和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和谐有序的完成了各项准备和比赛工作。比赛期间,同学们兴致勃勃,热情洋溢。轮到自己班级比赛时,班主任老师不仅在旁边加油助威,还不时充当着后勤服务的工作。每一天的比赛,肖校长、叶主任也场场必到,细心地观察着孩子们比赛的情况,时而交流,时而为孩子们的比赛提出建议,时而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成绩。比赛开始了,操场上一片欢腾的景象,只见一根根彩绳飞舞,一个个选手龙腾虎跃,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在绳子的舞动下闪烁着光芒。每个班的孩子都表现出了不凡的实力,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上洋溢着喜悦,每名参赛选手都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信心。

image.png

覃家岗小学比赛现场

北碚区静观镇中心校的参赛选手近一个月来刻苦锻炼,为比赛做了充分的练习和准备。当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马上挥动起他们手中的跳绳,开始比赛。观战台的同学们也不落下,呐喊着、喝彩着,整个比赛场地都充满了沸腾。选手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荣耀。尤其是一年级的小运动员们,别看年龄小,比赛起来却有大家风范,他们有条不紊,配合默契,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image.png

静观镇中心小学比赛现场

北碚区翡翠湖小学的比赛场上,气氛紧张而激烈,运动员以积极乐观心态参赛,每一个运动员都尽情挥洒着自己的实力,团结奋斗,永不放弃,坚持到最后一秒,竭尽全力为班级争取每一份荣誉。啦啦队在场外呐喊、加油声一领一和,整齐有力,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学生做到文明观看、文明助威,表现出良好的班级风貌。

image.png

翡翠湖小学比赛现场

一声哨响,北碚区红岩小学一分钟单人平跳开始了,首先是一年级的孩子们,他们像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在绳间蹦跳,惹来同学们的一阵欢笑。到六年级了,圈内只见人影,不见了绳影,观众们也屏住了呼吸,担心发出一点儿声音而影响了场上运动员的尽情发挥。二分钟耐力跳是对自我毅力的一次挑战。双人配合跳把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两个同学分握绳的一端,默契配合,步调一致,此时他们再也不分彼此,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着。三分钟长绳比赛掀起了又一轮高潮。两位摇绳的同学把一条绳子抡得那么圆润,“啪、啪、啪”,有节奏地击打在地面上。八位跳绳的孩子配合着节拍鱼贯而入。

image.png

红岩小学比赛现场

北碚区小磨滩小学设单项项目一分钟跳短绳、两分钟跳短绳、一分钟双人跳短绳、一分钟混合跳短绳和集体项目长绳等。运动场上,单项比赛的运动健儿们个个发挥出色,竞争激烈,沉着应战;他们身轻如燕,跳出了健康,跳出了水平,用优异的运动成绩彰显着运动本色,展示着自己体育运动才能,为集体争光。集体项目跳长绳更是紧张激烈,参赛学生轻盈、快速地进绳、出绳,像一个个灵动跳跃的音符,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赛场上欢声雷动,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

image.png

小磨滩小学比赛现场

北碚区滩子口小学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操场,拉开了此次运动会的帷幕。郑校长为运动会致了开幕词,他强调此次运动会每位运动健儿都应尽情发挥,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接着,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他们表示遵循运动会规则,继承奥运精神,力争取得好成绩。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三跳运动会正式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