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武隆景区携手重庆高校绘制“新名片” 打造全国研学示范标杆

发布时间: 2019-12-17 16:38: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7日讯 近日,2019武隆景区与重庆高校文旅融合发展首届高峰论坛在武隆仙女山召开,来自重庆65所高校的20余位优秀学霸代表、学生会主席、业界资深教授,就研学旅行进行了一场高端访谈,共同探讨研学旅游未来发展方向,助推武隆旅游景区高质量方向发展。

image.png

2019武隆景区与重庆高校文旅融合发展首届高峰论坛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由重庆市武隆喀斯特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市旅游商会、重庆市中旅集团高校文旅服务中心、重庆新旅之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旨在广纳谏言,共同探讨武隆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和研学旅行的趋势。

高峰论坛开始之前,教授专家学子们实地考察了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羊角古镇等核心景点,并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武隆》。武隆多样化的自然资源和丰厚的人文底蕴,让他们赞叹不已,纷纷通过朋友圈、微博微信、Vlog等社交方式分享出去。

在高峰论坛会上,高校学子代表首先就洞察武隆景区的感想感知进行了分享。来自重庆交通大学的蒋萍萍同学首先分享了她的感想,天生三桥的磅礴震撼、《印象武隆》演出的走心和感动,特别是即将消逝的纤夫文化让人记忆犹新,处处是景的武隆景区非常适合大学生群体。论坛上,优秀学子们畅所欲言,用他们独特的视觉和见解,共同为武隆研学旅游的发展思路建言献策。

作为重庆旅游的标杆,来自重庆理工大学的丁钢教授,直言对武隆景区的印象尤为深刻。身为地道重庆人,丁刚教授为武隆旅游的巨大变化发展而感到自豪。文化是根,旅游是魂,丁教授表示文旅融合便是武隆旅游未来的发展方向,文旅融合将为自然资源禀赋的武隆锦上添花,添砖加瓦,助推武隆旅游向国际旅游目的地发展。

当代大学生是研学旅游的主要群体,这是一群十分具有活力、创新与冒险兼具的青年群体,在旅行中他们热衷于打卡游,并喜爱通过朋友圈、撰写旅行攻略等社交方式,分享旅行中的喜闻乐见。关于如何做好研学旅行市场,重庆交通大学的陈雪钧教授进行了深度剖析,他表示武隆旅游亟需提档升级,做活研学旅行便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建议多元化视角去看待大学生市场,喜欢冒险并热爱游戏体验是青年群体的优势,景区应该研发出更多高科技、体验感更强的互动项目。

最后,武隆喀斯特公司营销总监助理易军对优秀学子和资深教授的真知灼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武隆旅游经过二十年突飞猛进的发展,现正向高质量方向发展。武隆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世界自然遗产”芙蓉洞、天生三桥和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是大学生拓展视野、增长见识的首选。磅礴的自然景观,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体验项目,迎合了大学生新奇冒险的超前思想。顶级自然资源,加上成熟的运营和保障体系,未来,武隆将打造成为全国研学“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