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八中56人斩获全国信息学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17 16:39: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7日讯近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考试(下称CSP-J/S,原称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揭晓成绩,重庆市第八中学校共56人斩获竞赛一等奖。

据悉,在重庆市战队中,重庆八中学子斩获提高组(CSP-S)一等奖29名,普及组(CSP-J)一等奖27名,获一等奖总数名列全市前茅。其中,在提高组(CSP-S)一等奖获奖同学中,来自重庆八中沙坪坝校区高2022级的陶立宇同学以473分勇夺全市高一年级组冠军,高2021级的吴锴同学以498分名列全市高二年级组第二名。

此外,来自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初2021级的李雷思问、汪煦康、谭睿等同学分别荣获全市初二年级组冠、亚、季军,包揽了全市初二唯一的四名提高级一等奖。

image.png

同学们认真听课

值得一提的是,普及组(CSP-J)竞赛中,重庆八中选手在大部分初三主力队员未参赛的情况下,初二同学与其他顶尖学校的初二、初三选手以及往年的一等奖选手同台竞技,创造了在全市初二上300分的13人中,八中占8名的优秀成绩,其中来自宏帆初2021级的王尧同学以400分满分勇夺全市第一。

此次比赛,重庆八中学子用一贯的优秀和实力,证明了八中学子不断追求自我突破的优秀品质,同时,新生力量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重庆八中在信息学方面的突出教学能力,重庆八中学子未来可期。(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