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昆明校友联谊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17 16:41: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7日讯 近日,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简称“重庆二外”)举行了昆明地区校友代表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昆明校友,学校助理校长黄启慧、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罗永红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庆办副主任秦雨主持。

image.png

参会人员合影

会上,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助理校长黄启慧致欢迎辞,向校友们宣讲了二外的办学历程及现阶段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方向,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共续女中及四中情谊,共助校友和学校发展,并告知校友明年母校将举办八十周年庆典的喜讯。

会上,校友们看完母校近况的视频后依次发表讲话,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眷念,对母校今天的办学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分享自己现在的生活以及在母校读书时期的难忘岁月。

座谈会上,75岁女中校友、昆明校友分会会长邓碧华将就读学校期间历次获奖的宝贵资料赠送给学校。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李曼玲校友著书——《行走在春光里》,浓墨重彩地记载了在女中度过的青春时光,表达对母校的款款深情,并将著书赠与学校领导。88岁女中学霸校友胡学梅也来到座谈会,与众校友一起回忆美丽的校园时光。

image.png

学校领导向昆明校友分会赠送校旗、校友会会旗。

值得一提的是,座谈会后,重庆二外校庆筹委会一行五人特地拜访了定居昆明的女中时期教师秦怀萍夫妇。据了解,秦怀萍夫妇和儿子申波一家三口均为学校资深校友,二老均已九十多高龄。秦怀萍夫妇任教期间,常常默默帮扶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甚至把自己孩子喝的牛奶省下来,送给班级困难学生补充营养。两位高龄校友教授过的学生有旅居加拿大多年回国创业的企业老板,有重庆市知名学校校长,有成为像他们一样躬耕二外几十年的园丁以及社会各界众多的杰出工作者,早已桃李天下。

image.png

重庆二外校庆筹委会一行拜访秦怀萍夫妇

得知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明年即将迎来80周年华诞,两位老人特意送上深情祝福:祝愿学校越办越好!(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