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奉节:2020年残疾人城乡合作医疗资助标准调整为180元

发布时间: 2019-12-18 13:39: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8日讯 昨(17)日,笔者从奉节县残联获悉,奉节县已开始实施“三、四级持证残疾人参加2020年度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工作”,即2020年残疾人城乡合作医疗资助标准由160元调整为180元。

据悉,此次上调的资助对象为具有奉节县户籍,且持有2019年11月30日前颁发的三、四级持证残疾人。同时,按照不重复享受和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奉节县民政局、奉节县卫健委、奉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高于残联资助标准的残疾人,已参加职工医疗保险残疾人和持有已过期残疾人证的残疾人等这三类残疾人将剔除参合资助。

“此次调整是在2019年资助基础上上调20元/人,我们共计投入资金258.516万元,为14362名持证残疾人提供参保资助。”奉节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奉节县残联已完成2020年残疾人城乡合作医疗参保资助数据对比、资助审核工作,且将于12月20日前全面打卡发放。(何燕 邓雅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