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涪陵一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市大赛中获金奖

发布时间: 2019-12-18 13:46: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8日讯 近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的2019年第二届重庆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涪陵区有两个志愿服务项目在大赛中分别获得金奖和铜奖。

获得金奖的是涪陵区“左邻右舍 爱在身边”崩土坎社区睦邻志愿服务项目。该志愿服务队由敦仁街道崩土坎社区招募组建,主要结合安置房社区人员结构复杂、邻里关系冷漠、特殊群体较多的实际情况,发起成立“左邻右舍”社区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开展“童心缘梦”关爱儿童志愿服务、“银铃有伴”困境老人陪伴服务、“邻里相助”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等系列服务,促进社区居民关注社区邻里,关爱困境群体,倡导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社区邻里关系融合融洽,营造和谐、美好的志愿服务友好社区。

涪陵区“下班奉献一小时”党员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2018年,涪陵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为助推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针对机关党员工作特点,安排部署“下班奉献一小时”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涪陵城区的主要路段设置328个志愿服务点,区直各机关党组织利用工作日下午下班后的1个小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指定路段开展宣传文明交通常识、帮助弱小过公路、制止不文明行为等文明劝导活动,不仅强化了机关党员的“奉献意识”,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