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师生受邀参加《风云对话》国际日暨《风云之交——晓田观世界》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16:11: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8日讯 近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友、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傅晓田举办的《风云对话》国际日暨《风云之交——晓田观世界》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凤凰中心举行,来自阿曼、叙利亚、斯里兰卡等26个国家驻华使馆的上百名驻华使节、驻华商会代表、国际机构驻华代表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和中外媒体记者等出席。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邓晓鹏作为傅晓田曾经的老师携五名附中师生受邀参加发布会。

image.png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参会师生现场合影

发布会现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学子表演了四人小合唱《BaBa YeTu》,受到各国大使的高度赞赏。此外,同学们还与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James ktmonyo(詹姆斯 基莫尼奥)进行交谈,受益良多。

会后,参会学生谈到:“在这次活动中,各国驻华代表齐聚一起交流、讨论,促进了各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也为我们西大附中提供了向世界展示学校的平台与机会。”

image.png

傅晓田与西南大学附中学子合影

据悉,《风云之交——晓田观世界》是由凤凰卫视旗下的高端时政对话《风云对话》节目主持人、制片人傅晓田撰写,该书以傅晓田本人的视角洞察各国政治风云、政要人物个性。此书中英文对照,揭秘了各国不同的文化习俗、宗教信仰等,还含有大量现场图片,直观展现现场情景,给人身临其境的阅读体验。

据了解,傅晓田是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初1999级、高2002级校友,在校6年期间,成绩突出,表现优异,是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缤纷节的第一届主持人。她获得北京语言大学及北京大学双学士学位,研究生毕业于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学院里的晓田花园是剑桥大学800多年历史里第一次以华人女性校友名字命名的设施。她的高端政治访谈节目《风云对话》以客观、深刻、富含时代锐度、保持华人视角著称。在过去17年间,超过700位国际领导人做客《风云对话》。作为《风云对话》节目的主持人、制片人,傅晓田在5年里采访了300多位国家元首及政要。(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