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巴蜀中学69人荣获全国信息学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18 16:12: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18日讯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公示了2019年计算机非专业级别的软件能力认证(以下简称CSP-J/S,原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部成绩,重庆市巴蜀中学校(简称“巴蜀中学”)69人斩获一等奖。

image.png

巴蜀中学参赛学生与教练合影

据了解,在2019全国信息学联赛中,巴蜀中学获奖总人数高达69人,各年级获得一等奖总人数和高分段均位列全市第一。其中,巴蜀中学获提高级(CSP-S)一等奖46个,占重庆市总人数的41%,前十名中巴蜀中学占5人;获入门组(CSP-J)一等奖23个,前十名中巴蜀中学占4人,其中胡夏玮和郭雨豪两位同学获得入门级满分。

据悉,重庆市巴蜀中学校秉承“公正诚朴”的校训,“善为根、雅为骨、志为魂”的育人理念,“挖掘潜能、张扬个性”的办学特色,用心去教诲学生,用情去培养学生,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反响良好。

近年来,在巴蜀中学各级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帮助和支持下,随着六年一贯制培养模式的落实,巴蜀中学的信息学奥赛团队靠着自主研发的系统体系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学校各部门各年级的协助下取得辉煌成绩:近5年来,1人获得国际初中信息学奥林匹克金牌,26人入选重庆市代表队,3人入选中国信息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3人获得中国信息学奥林匹克金牌,10人获得中国信息学奥林匹克银牌,13人获得中国信息学奥林匹克铜牌,获亚洲与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APIO)金牌2枚、银牌9枚、铜牌8枚;144人获得全国高中信息学联赛一等奖,19位信息学奥赛学子走进清华北大,另有100多位热爱信息学的竞赛生走进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拔尖创新人才。(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