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涪陵: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12-19 14:22: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与青羊镇群英村贫困群众、村干部等在院坝座谈

中国网12月19日讯 12月17日,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到青羊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院坝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青羊镇群英村贫困群众曾明喂养的七八十头生猪即将出栏。他高兴地告诉周少政,今年行情好,他利用小额扶贫贷款多养了一些猪,一定能有好收益。正在进行内部重装的曾家看起来焕然一新,曾父热情地邀请周少政上楼看一看。见到曾明一家人用勤劳的双手改善生活,对今后的日子充满信心,周少政连声称好,希望他们珍惜当前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继续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在贫困群众周中学家,周少政和他细细交谈。从产业发展到危房改造再到吃水、改厕,无不一一询问、事事关心。

在周中学家的院坝上,周少政主持召开院坝会,与贫困群众、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你们都发展了什么产业?”周少政问在座的贫困群众。“我喂了鸡。”“我养了猪。”“我有羊……”说到产业,10多名贫困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院坝内,气氛热烈。“书记,我们村今年光是生猪养殖,就能增收1000万元左右,还发展了2000多亩水果。大家的日子都有盼头。”群英村支部书记洪娅忠兴奋地说。周少政一边认真听取发言,一边和大家互动交流,询问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说,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立足实际发展产业,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他嘱咐村干部要指导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引导贫困群众选择正确销售时机,驻村工作队员要利用自身优势帮助贫困群众拓宽销售渠道,大力实施消费扶贫,真正帮助贫困群众的产品“变现”。

周少政指出,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对农村的投入越来越多。贫困群众脱贫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要实施乡村振兴。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以成功脱贫作为新的起点,继续立足本地资源,把产业做活做优,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倡导文明新风,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广大农民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把日子越过越好。

周少政在调研中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一鼓作气、顽强作战,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对标对表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工作,把工作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