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长寿13处公共区域可免费蹭WIFI!

发布时间: 2019-12-19 14:23: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市民外出刷微信朋友圈,或在办事大厅用手机上网,马上就能用上免费流量了。记者日前从重头长寿区大数据局获悉,年底长寿区13个公共场所将有免费WiFi开放。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无线网络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已经覆盖到了各行各业。为此,长寿区提出加强免费WiFi建设统筹规划,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推进资源整合和开放合作,强化信息安全保障,建成布局合理、泛在互联、智能连接、安全可靠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体系,提升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和智能化应用水平,进一步改善长寿区投资环境、旅游环境、人文环境。

记者了解到,今年底,长寿区13个公益性场所将免费开放无线局域网,包括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婚姻登记处、区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区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协信广场、时代广场、凤山公园、林庄游园 、桃花公园 、凤城华府滨河公园、体育馆外广场、体育馆、区图书馆。

此外,长寿区人流量大的经营性场所也将陆续免费开放,包括长寿湖景区、长寿菩提山、菩提古镇、长寿北站、长寿站、长寿湖站、骑鞍车站、凤城车站、长寿区中医院、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计生中心、区第三医院、协信商圈、时代中心商圈、凤凰大酒店、金凤山大酒店、长寿湖度假酒店等地。

长寿区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尽量不使用公共WiFi进行网络购物,也不要在公共WiFi下随意使用信用卡和银行卡密码。如果必须要进行网购或进行银行转账,使用手机的移动网络进行连接登录和支付,要比连接公共WiFi网络要安全很多。其次,尽量使用有验证机制的WiFi服务,建议关闭WiFi自动连接。一般情况下,手机会自动把使用过的WiFi热点都记录下来。如果WiFi开关处于打开状态,手机就会不断向周边进行搜寻,一旦遇到同名的热点就会自动进行连接,存在被钓鱼风险。同时,市民可根据需要安装安全软件,经常进行木马程序扫描,尤其是在使用重要账号和密码前。最后,不要轻易点击和浏览陌生网址,并对网络诈骗保持高度警惕。( 黄涛 )